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與工會有約 柯P:北市高中職將上勞動課

2015.02.09 蘋果日報 黃揚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參與「市長與工會領袖勞動對話」座談會,北市勞動局表示,會中柯裁定將仿效新北市,由教育局研擬教授高中職學生勞動權益教育課程,且邀請工會代表參與編訂課綱,最後課程內容送勞動局審核,確保出社會後職業安全等勞動權益。

柯文哲昨早與銀行、媒體及市府所轄企業工會等代表座談,原表定會談1.5小時,但因柯須處理復興空難後續事宜,座談提前開始、柯也提早離席,針對能處理的議案皆立即裁決。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梁蒼淇表示,昨討論氣氛熱烈,包含勞動權益課程、勞動檢查與薪資問題都在討論之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與「市長與工會領袖勞動對話」座談會,與會者轉述,會中柯裁定北市將仿效新北市,讓轄區內高中職學生在每學年度上一定時數的勞動權益教育課程,並要求勞動局開始訂定課綱,未來教材也會邀工會團體審定。

與會者轉述,今天與會的工會領袖以銀行、媒體及市府所轄企業工會為主,柯文哲今早10時到場參與座談,因仍要去處理復興空難後續救災事宜,因此柯待了約1個小時後便提前離開,只要是他能裁決的議案,他都立刻裁定,相當有效率。

台北捷運公司工會代表會中反映已5年未加薪,柯文哲回應,北捷經營的小巨蛋過去績效很爛,他上任後會不一樣,未來打算每年提撥一定比例盈餘分配給員工加薪或分紅。

另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約聘僱員工權益部分,柯文哲提及,擬向企業募款成立基金提供績效獎金,「把MG149發揚到台北市政府」。(黃揚明/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