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大同 攻日本電力設備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大同(2371)智慧節能電力設備搶進日本電力設備市場,在日本電設工業展中聚焦智慧節能電力設備,預估今年日本市場將有數億元業績。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馬達產品第1季銷日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以上,今年新推大同智慧型模鑄變壓器,內建自行開發的智慧型部分放電分析儀,運用物聯網技術遠方通訊模組,24小時線上監測,變壓器有自我診斷放電現象的功能,可及時回報危險因素,防止災害發生兼顧廠房營運成本與安全維護。

她指出,大同爐用變壓器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服務,在台灣市占率第一,並持續出貨日本市場。

日本自2015年開始實施馬達IE3管制,大同看好龐大商機。日本市場中小型馬達市場一年規模約8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0億元),是大同鎖定的海外市場新商機。

大同指出,大同IE3高效率馬達採用國際標準尺寸,具國際互換性,且使用耐熱、耐濕、耐化學F級絕緣材料,B種耐熱溫度設計,安全耐用壽命長。這項產品低噪音、低振動、輕量化、超省電,具備優異特性,是今年拓展日本市場的利器。

大同至29日參加東京舉辦的「第63回電設工業展」,展示重電、電線電纜、馬達之智慧節能電力設備產品,並發表新產品智慧型模鑄變壓器。

大同招牌產品的電鍋也打入美國、日本市場,接獲美國大型通路青睞,目標三年內銷售量由年50萬台倍增至百萬台,業績成長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