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尚志資產完成32.7億元聯貸案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102電)大同 (2371) 集團旗下尚志資產開發()公司,委由台灣銀行主辦新台幣32.7億元聯合授信案,今天完成聯貸簽約,資金將用於大同板橋廠開發計畫第1期建案及其他相關支出。

尚志資產開發公司隸屬大同集團,是大同集團為活化資產、創造整體資產租賃及開發利益成立的專業資產管理開發公司。10多年來陸續在台北市大同區及南港區推出「大同世界第一期與第二期」、「大同明日世界」、「大同璽苑」等住宅開發案均有不錯的銷售成績。

目前尚志資產規劃辦理的「大同板橋廠開發計畫」,原是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大同家電廠,西側緊臨土城主要幹道中央路,東側臨接學府路,與捷運板南線海山站最近距離約300公尺。該廠區約2.6萬坪工業用地已變更為住宅用地約1.6萬坪,堪稱近年雙北市最大的單一開發案,將是捷運板南線上唯一的萬坪莊園住宅社區。

大同表示,板橋廠開發案將分3期開發,第1期建案案名為「大同莊園」,6月已正式開賣,目前熱銷中。第1期土地面積約4094,分別規劃22樓、24樓、27樓共3棟高樓層智慧綠建築住宅社區,設有2330中庭花園,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光井純、燈光設計師內原智史以及北市豪宅團隊打造。除了智慧與綠能規劃外,全案結構採取SS鋼骨結構、柱內灌漿工法並搭配雙制震(KYB與住友)系統。

大同指出,在土城諸多的大型開發案中,「大同莊園」是唯一一座採取純住宅設計,並導入節能、減碳、省水機制的建案,整合大同旗下的智慧健康照護、太陽能、智慧家庭等系統,為新北市首件同時申請黃金級綠建築、鑽石級智慧建築候選標章的住宅開發案。由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親自督軍各項智能技術整合環節,傾力打造台灣最高規格的智慧住宅示範社區。
這次聯貸案授信期限4年,由台灣銀行擔任管理銀行,參加銀行包括土地銀行、台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富邦銀行、兆豐銀行、華南銀行及台灣工銀等共8家。

大同表示,聯貸案順利籌組完成,將有助於「大同板橋廠開發計畫」第1期建案與智慧綠社區的推動,並提升尚志資產的營運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