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節能補助給力 家電業吃補 大同、東元及奇美等業績成長1至3成

2015年11月24日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節能家電補助效益開始發酵,大同、聲寶、東元、台灣三洋、台灣松下、台灣樂金、明基及奇美等土洋家電及資訊業受益,通路追加訂單1至5成不等,燦坤、全國電子及大同3C等通路業績成長2、3成以上,燦坤本週六(28日)加碼舉辦「節能補助彩電節」搶攻節電商機。

業者指出,以往此時期家電市場銷售向來以廚房家電為主,直到年底藉企業年終尾牙摸彩及汰舊換新,才衝高冰箱、洗衣機、電視及冷氣等家電銷售量。但今年行政院端出節能家電補助2,000元措施,目前大同、聲寶、東元、三洋、松下及LG等土洋家電廠牌冰箱及洗衣機銷售均有斬獲,業績增長1成至3成,液晶電視銷售增幅更有1成至5成不等。

大同集團旗下大同綜合訊電表示,大同3C全省展示中心在節電補助後比補助前整體銷售業績成長2至3成。台灣三洋電機則強調強項是冰箱及洗衣機,業績成長10%。此外東元整體家電業績成長約15%,明基更是光在3C通路追加液晶電視訂單便增加50%。台灣樂金則指出,LG家電業績整體成長20%,成長品項包括55吋UHD TV、43吋Smart TV、直立式17公斤洗衣機、Smart變頻上下門及門中門冰箱。

聲寶國內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指出,聲寶冰箱、洗衣機及電視最近銷售業績至少成長10%,11月力求整體業績成長10%以上。

燦坤主管指出,燦坤在政府實施節電補助前後業績成長8成至1倍不等,上週剛落幕的冬季會員特典有節能補助政策加持,空調倍數成長,電視、冰箱及洗衣機增幅50%,決定趁勝追擊,本週六(28日)至12月10日加碼舉辦「節能補助彩電節」,以「12大品牌,8K連環送」為訴求,擴大搶攻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