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華映員工 向勞動部下跪求援


自由時報2015-11-24
〔記者陳炳宏、邱奕統、陳梅英、王憶紅/綜合報導〕中華映管近日將實施大規模無薪假,部分華映員工昨前往勞動部抗議,指勞動部就是無薪假合法化的幫兇,甚至向勞動部官員下跪,含淚懇求保護員工生存。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秘書林芸指出,華映透過無薪假、調廠支援、欠班及更改班制等方式逼走員工,勞動部應出面保障勞工權益。華映昨回應,一切安排均符合勞基法等法規。
廣告
·                   

華映員工李文仁當場下跪遞交陳情書,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科長李怡萱趕緊上前扶持,並表示將與桃園市政府協調積極處理。 (記者陳炳宏攝)

桃市勞動局:不排除一件一罰

勞動部昨僅派一位科長出面接受陳情書並表示,已督促桃園市政府立刻實施勞檢,若違法將開罰。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則表示,華映通報自十一月二十六日起實施無薪假,但繳交的二千多份勞工同意書格式不符,已全數退件,目前尚未補件,二十六日將前往稽查,若未經員工同意實施無薪假,將開罰二萬到三十萬元,且不排除一件一罰。

華映員工李文仁表示,原本「做六休三」,將被改為「做二休二」,且調廠後每天交通往返三個小時,加上工時十二個小時,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快九點才回到家,月薪又將大減至少一萬元,生計、房貸都有問題。他說,希望勞動部立即介入,要求資方撤回改班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