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大同、華映連續第三年獲台灣企業永續獎

DIGITIMES中文網 2015/12/09-吳冠儀

智慧節能解決方案領導品牌大同公司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電子資訊製造業銅獎」,集團內中華映管公司亦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大型企業科技電子製造業」銀獎,由董事長林蔚山代表領獎,大同、華映已連續第三年獲得這項殊榮。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表示,致力企業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是大同創業以來所堅守的承諾。大同一直致力綠色產品開發,運用本身在電力事業累積深厚的基礎深耕智慧節能、再生能源發電,以及智慧能源管理的微電網和智慧電網,更領先業界應用物聯網技術發展智慧工廠、智慧商辦以及智慧家電,提供完整的智慧節能解決方案服務。目前已累積近500個再生能源發電據點,實績遍布台灣本島與離島。大同今年並向台電認購80萬度綠電,支持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建構永續發展的環境。

為力行節能減碳,大同除了將辦公大樓全面換裝LED節能燈管,並建置智慧大樓管理系統,運用智慧監控對用電數據加以分析,也對最耗電的冷氣機進行排程管理;工廠方面亦積極執行節能計畫,2014年總節電量達118萬度,減少CO2排放量617公噸。

2015年底大同馬達廠將完成ISO50001能源管理建置,明年更要推廣至重電廠及電線電纜廠,期許透過節能管理系統的運作,達到未來5年每年平均節電率為1%以上之目標,更可在2018年達到生產每單位產品時的能源密集度較2013年降低6%的成果。

在社會責任方面,大同主動走入弱勢社群,自2010年起規劃「大同慈善足球夏令營」,每年暑假邀請全省各社福機構或弱勢家庭兒童免費參加,除了提供專業足球訓練外,並為每位學童製作全套運動衣褲、專業足球與配件,以及全額補助參加學童之交通、餐飲、保險費用,全程亦邀請醫護人員隨行,為小朋友活動安全做全面保護,以健康陽光的運動,帶給弱勢青少年溫暖正面的向上力量,也期盼小朋友們能藉此學得團隊合作與運動家精神,帶到日常生活中實踐,受惠的弱勢兒童已超過2,500位。同時為讓節能環保的理念從基礎生根,大同與兒童劇團共同創作環保愛地球兒童劇,於台灣北、中、南地區之國小巡迴演出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