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大同太陽能電廠進軍國立校園,再獲桃園陽明高中太陽能電廠建置標案


2016/05/03 11:4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繼「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成功取得全台一半以上縣市公有房舍招租案,週二(3)再宣布,於苗栗以北含公有房舍在內單一案場容量最大的桃園市國立陽明高中啟動太陽能電廠,該案場建置容量達499.2kWp,預計20年總發電量可達1100萬度電,減碳量達5731公噸/CO2,等同於造林效益579公頃

  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表示,透過太陽能發電的建置,讓節能減碳在陽明高中不僅止於口號,而是成為務實的教育課程,一方面要求師生節能,隨手關燈、室溫未達28℃不開冷氣;另一方面也做到減碳。該校太陽光電發電每年約產出54萬度,相當於提供160戶四口之家一年的用電量,在訴求地球環保之外,對學生更是最好的環境教育。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該公司積極推動節能、減碳與省水之系統解決方案,深耕再生能源創能技術,協助台灣向非核家園邁進。台灣國立高中職、大學、專科學校,腹地大校舍多,非常適合太陽光電系統建置,更可因此加強校舍的屋頂隔熱及防漏水,同時國立學校學生人數較多,對於綠能教育的示範與札根也有更廣大的效果。

  大同近年積極切入太陽能,拓展綠色能源創能建置,獲各校校長、教職員、老師及家長的認同與支持,近期將陸續完成新竹市國立清華大學、台中市國立中興大學、桃園市國立陽明高中、雲林縣國立西螺農工、台南市國立台南大學等國立學校建置案。

  大同指出,該公司今年預計在台灣擁有超過100MWp的太陽能電廠,每年可創造超過1.1億度電,減碳超過六千萬公斤,等同造林效益約6060公頃,深耕綠能產業成效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