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華映連年虧損 董座林蔚山道歉 5/1高階主管減薪1-2成


2016/06/22 21:14 鉅亨網 記者楊伶雯 台北
華映 (2475) 連年虧損,去年虧損87億元,累積虧損高達593億元,董事長林蔚山及總經理林盛昌今(22)日一起向股東致歉,林盛昌指出,為了宣示經營團隊改善營運的決心,華映高階主管已從今年51起開始減薪,包括總經理減薪20%、副總減薪15%、處長減薪10%,希望透過宣示效果,經營團隊能加速改革,他同時強調沒有下市規畫,且將持續改善公司體質。

華映虧損嚴重,日前在大同 (2371) 股東會上已引起股東砲轟,今日則是由華映召開股東會,林蔚山表示,對華映虧損致上十分歉意,也覺得相當痛心,他期勉經營團隊可以交出逆轉勝的成績;總經理林盛昌也針對去年度仍然虧損向股東表達歉意,另一方面,為宣示經營團隊改善營運的決心,華映高階主管已從今年51起開始減薪。

林盛昌表示,從去年開始啟動改革作業,朝向產品聚焦、毛利提升、費用控管等三大方向進行;並透過策略投資活動與資產活化來改善營運狀況。另外,針對近期股東們關心的下市議題,林盛昌強調,「華映並無下市規劃」。

林盛昌依據6/6發布的重訊內容再度說明,華映在5/18已代子公司華映科技(集團)公告非公開發行股票申請獲中國證監會審核通過,將募資人民幣100億元,由於採溢價發行,預計可貢獻華映淨值;同時,5/24代子公司重訊公告處分廈門華僑電子普通股,預計第2季可認列處分利益約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將挹注華映淨值。

林盛昌表示,經由去年度開始實施的一連串改革作業,在第1季藉由毛利率轉正已初步看到成果,他進一步表示,第3季訂單能見度高,產能稼動率接近滿載,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及提升毛利率;期許今年度一季優於一季,縮小虧損,營運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