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大同小股東不堪虧損組自救會 要求董、總下台負責

〔自由時報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日舉行股東常會,由於大同連年虧損,小股東不堪投資損失,已串連組成自救會,自救會指出,中部已有單一中實戶擠進前10大股東之列,明年將爭取董事席次,公開要求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下台負責。
廣告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今日因大同持續虧損,再度向股東鞠躬致歉。林蔚山指出,由於經濟情勢嚴峻,大同2015年合併營收947億元,合併營業虧損94億元;個體營收為182億元,本業營業虧損為9.7億元,加計營業外淨收支後,本期稅後淨損30.8億元,每股虧損1.35元。

股東質疑,大同投資華映30多年,都在虧損,華映600多億的股本,目前股價僅剩0.41元,不了解為何經營團隊對華映無法割捨,不趁其還有利益時盡快出售。

雖然經營團隊解釋,大同持續調整、出售營運不佳的轉投資,但已有股東不願再等待,中部部分股東已進行串連,組成大同股東自救會,要在明年的董監改選時,爭取至少1席的董事席次。

自救會代表指出,大同已10年未配發股利,且轉投資的華映、綠能連年虧損,股價只剩不到 5元,市值從高峰時的1600億元,跌至目前的110億元,只剩不到10分之1。公開要求董、總必須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