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大同太陽能發電系統,獲北市標案


2016/08/01 11:4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深耕太陽光電業務,已陸續取得各地縣市政府多項標案,近日取得台北市政府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預估,今年大同太陽能總發電容量,可達60MWp,明年更上看100MWp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規畫,於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打造「台北能源之丘」,該標案由大同公司得標,興建成為全台第一座在垃圾掩埋場改建的復育公園太陽光電系統。

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指出,該電廠建置容量達2MWp,年發電量最高可達210萬度,將於今(105)年底完工,打造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成為全國第一個完工發電的掩埋場太陽能電廠。

大同公司以「節能減碳」為其企業社會責任,建設綠色能源不遺餘力,在台灣本島多個縣市與離島規畫設置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總容量超過60MWp,總案場數亦突破470處。今後在政府釋放無法耕作農地,以增加再生能源之政策下,大同公司將與其他有興趣之業者及投資者,共同積極爭取機會。

福德復育公園前身為福德坑垃圾掩埋場,自民國83年停用後,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花費4.6億餘元進行復育,928月完工,成為一兼具環保、教育、遊憩功能的復育公園。

台北市政府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太陽光電系統具有幾項特色:
1. 全台第一座在掩埋場改成復育公園後,再增添太陽能之創能,單一案達2MWp
2. 為維護復育公園之特殊地質環境,特參考國外垃圾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系統的相關設計概念,打造優質且環保之太陽光電電站。
3. 設置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大同公司建置之所有太陽光電系統皆同),隨時掌握發電情況。
4. 採用大同高效率非晶質變壓器,提高發電效率。
該案預計效益為發電量每年可達210萬度電,減碳量每年可達1108公噸,等同112公頃林地(2.8座大安森林公園)之碳吸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