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大同老董判賠 股價殺至跌停

2016-09-30 12:19

〔自由時報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股價漲勢凌厲的大同(2371),因董事長林蔚山涉「通達案」,遭高院判決求償19億餘元加計利息,總金額逾22億元,拖累大同股價,今日開盤賣壓湧現一路走跌、殺至跌停價7.62元,但因低接買盤踴躍,截至中午,成交量已衝破8.5萬張。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多年前因個人轉投資筆電廠商通達,涉嫌挪用大同集團資金,讓大同公司虧損17億元,證券投資人及期貨投資人保護中心因此向林蔚山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昨日(29日)高院判決林蔚山應給付19.69億元,加計4年利息,總求償金額達22.87億元,但仍可上訴。

大同明年將進行董監改選,小股東們因不滿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林郭文艷經營不善,長期累積引爆不滿情緒,已在今年股東會後,正式成立自救會,呼籲散戶投資人買股,結合大股東,在明年的董監改選中取得一席董事席次,進入董事會改造大同。

由於董監改選行情啟動,大同股價近期表現強勁,今年股東會時每股不到5元的股價,日前一度飆至8.6元,引發投資人議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