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大同董事改選,董事會可望注新血




2017/03/17 12:3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小股東自救戲碼結束,但從新公布的大同董事及獨董侯選人名單中,卻看到了多位非大同公司派的提名人選,大同即將在511日召開股東常會,進行9席董事全面改選,大同此次足額提名,但新公布的侯選人名單則是達19名;也就是有10名侯選人非公司提名,其中董事中有7名非公司口袋名單,而獨董也有3名非公司提名。換言之,今年大同的董事改選,雖然在首役和小股東之爭上勝出,但包括「新大同投顧」「欣同投顧」等法人代表,今年積極參與董事提名,大同的經營權之爭仍有「續集」,最終結果還是要到511日才會揭曉,由於市場派的持股也逾10萬張,是有機會爭取1~2席董事,為大同注入新血!

大同表示,董事及獨董的提名名單,只要持股1%的股東都可提名,大同尊重股東的提名權。

今年代表「新大同投顧」入選大同董事侯選人包括:楊榮光,韋伯韜,許懿尹,林勇任,黃彥豪。而代表「欣同投顧」入選大同董事侯選人有:楊永明,林宏信。

其中,新大同投顧的法人代表合計持股9.6萬張,而欣同投顧法人代表持股3.2萬張。新大同及欣同投顧都不是大同的關係企業,和大同沒有任何的關係。新大同法人代表中的楊榮光是大同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勇任是晨璽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韋伯韜則是曾任職行政院主計長、臺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及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欣同投顧法人代表楊永明是中聯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林宏信則是曾任臺北地方法院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