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大同今年將拿下100MW訂單量 穩居全台之冠




2017042613:01蘋果日報

大同公司(2371)積極進軍國內太陽能光電標案市場,累積安裝規模居全球之冠,且在政府積極推動非核家園、將太陽能裝機目標大幅提高到 2025 20GW,內需市場可觀,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今表示,今年接單目標將上看100MW,較去年70MW成長30%,預計到今年年底,累計併網商轉的案量將達到70~75MW

林郭文艷說,大同在太陽能光電系統布局已經見到功效了,累積安裝高達500個案場,在台灣市佔率第一,且在擁有3大優勢,有信心持續爭取政府後續的標案釋出,首先大同集團在技術上的優勢,採用特殊的波導材質,重量大幅減輕減半,同時集團旗下綠能科技與同昱所生產太陽能高效晶片、模組已取得能源局的認證,產品將更具有競爭力,尤其這次首創的生命樹,更取得台灣、日本、美國、中國的專利,未來將有機會擴展到其他地方。

林郭文艷指出,第2,大同的系統安裝品質經得起考驗,舉例來說,去年台灣曾發生高達17級風,其他同業的太陽能系統的損害率高達17%,但是大同所施工的所有工程完全沒有受損。再來就是系統的管理能力,可以有效降低維護費用。(楊喻斐/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