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綠電交易來了!大同放量突破半年線




2017/06/06 10:3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 (2371) 6月以來,連續4個交易日股價呈紅K棒,今早開高放量盤中突破半年線,最高站上12.65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年6月底前,將會發出國內首張再生能源憑證,等於給予綠電身分證或生產履歷,有利於綠電交易,民間企業因應碳足跡也開始打算蓋太陽光電廠,這對大同來說也是新商機。

大同整合旗下綠能及同昱等公司資源,積極布局太陽能產業。大同不僅爭取政府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案,還有企業因應碳足跡而設太陽光電商機,並將觸角延伸至中東及東南亞等地市場,年底前接單總建置容量目標將破100MW

大同太陽能模組發電效率高有三大優勢,首先使用發電效率高模組,其次是很好的設計能力及安裝品質,去年歷經兩次大颱風襲擊,全台太陽能光電系統平均損壞率17%,大同損壞率卻是零。第三大同擁有系統管理能力,目前共超過500個場案,大同可利用智慧物聯網做監控管理,成本也較低。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明確表示,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籌備處,421日已成立,預定今年6月底前,將會發出國內首張再生能源憑證,確認綠電。未來政府會成立「電力交易平台」,像股市一樣,提供綠電業者與用戶的公開交易平台,讓綠電交易更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