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華映打進德國車廠供應鏈




2017/07/01 16: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映 (2475) 今年力求產品組合再優化,積極拓展車前市場,以及一線車廠客戶。華映去年車載面板出貨約1,300萬片,今年預估持平。特別是今年首度打進德國一線車廠供應鏈,提供儀表板,出貨尺寸放大、利潤也更好,是今年提升獲利的利器。

 華映在車載面板市場經營超過10年,去年在新興的大陸車載面板市場的耕耘有成,達到1,300萬片的出貨目標,全球市占率逾10%。高毛利的車前市場產品出貨持續攀升,營收比重占總車載顯示器營收超過4成。因應車聯網、能源車等相關顯示器需求成長,華映積極耕耘儀表板、中控台、後視鏡等應用,尋求拓展車前市場,以及FFS廣視角產品出貨比重,並且開發完整解決方案。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表示,車載面板是從日本市場開始,在日本車後市場已經是市占冠軍。近年來陸續進入大陸和歐美市場,都是車前市場為多。今年車載面板不追求出貨數量的成長,而是尋求質變,也就是要提高車前市場的出貨比重。車前市場的認證時間長,但是規格要求高,訂單也更穩定,利潤更好,要讓面板再加值。

 從應用面來看,華映車載面板出貨仍是以中控台面板最多,但是中控台面板出貨尺寸持續放大,今年主流已經拉高到8吋以上,解析度也變高,此外也要求FFS廣視角技術。林盛昌表示,今年主力是儀表板市場,儀表板面板出貨尺寸更大,現在主流尺寸是10.25吋和12.3吋,品質要求更高。華映儀表板面板去年已經開始交貨給大陸車廠,今年可望打進德國一線車廠供應鏈,預估第4季開始量產出貨。另一個快速成長的新興應用則是電子後視鏡,未來會結合車後的鏡頭,呈現即時畫面,視角更廣、畫面更清晰。

 華映目前車載和工控面板銷售占比約3分之1,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性產品占比約3分之2。華映會持續調整產品組合,希望在3年後反轉銷售比重,消費性產品占比降至3成,車載、工控貢獻則是增至67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