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大同擬辦現增5億股,每股發行價暫定14元



2017/12/22 07: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大同 (2371) 昨日董事會通過為改善財務結構,充實營運資金、決議辦理現金增資5億股、每股價格暫定14元,預計募集70億元,最快明年上半年辦理。

 董事會中也敲定投資23億元,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建置40MW太陽能電廠、出資3億元參與綠能 (3519) 私募案、以及加速處分表現不佳子公司。

 大同上半年轉虧為盈,EPS0.27元,第3季受綠能、尚志虧損拖累,每股虧損0.06元,前3EPS0.21元。前11月累積合併營收693.29億元,年減1.69%。

 大同昨日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5億股,每股發行價格暫定14元,資金用途是償還銀行借款,優化財務結構及充實營運資金為主。大同表示,等向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由董事會另訂發行價格,目前沒有辦理現金增資時間表。大同表示,完成這次現金增資後,短期效益是立即大幅改善財務結構,中長期可強化公司競爭力。

 大同這幾年在太陽能產業及太陽能電廠布局甚深,今年底總建置容量可完成75MW,以屋頂太陽能為主,今後主投大型地面電廠與水上太陽能系統,並配以微電網管理系統,可達分散式電網目標。

 昨日董事會也決議,投資23億元,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建置容量40MW的太陽能電廠。大同表示,大同取得有關地方政府、台電及經濟部等單位同意後,會由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同陽能源負責建置這項專案。

 大同指出,太陽能模組需要高效、輕量與成本競爭力的太陽能晶片,大同昨日董事會也通過參與綠能3億元現金增資私募案,讓綠能投入鑽石切割,以降低成本。

 希望改善綠能營運,一方面提升大同太陽能系統的投資報酬率,一方面改善大同的投資效益,強化大同集團在太陽能產業之整體競爭力。

 大同昨日董事會也決議,積極處理表現不佳或不符合大同長期策略的子公司,像是大同越南、大同電信等公司,加速資產出售或清算。

 昨日大同股價在外資與自營商聯手買超3,333張下,終場上漲0.40元,以19.65元作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