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大同拼太陽光電業務,今年底前目標完成113MWp裝置量




2018/02/26 13:00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太陽光電業務發光,所得標之「105年度台北市市有公有房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案」提前2個月完工掛錶,建置容量4.27百萬瓦(MWp),每年發電量450萬度。該公司目標今年底要完成113MWp裝置容量併網發電。

  大同在201610月得標「105年度台北市市有公有房地提供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使用案」,涵蓋北市北區共24個機關學校,該案施工進度超前2個月,去年11月即全數完工掛表。

  該公司週一(26)在天母國中舉行成果發表會。大同指出,本案建置容量為4.27百萬瓦(MWp),預計每年發電量可達450萬度電,二氧化碳減碳量達2400公噸,是台北市繼福德復育公園後最大的太陽能案場,而天母國中是本案最大的中小學案場,去年6/23完成掛表,至今已發電約32.8萬度,若持續運轉一年,可貢獻該校全年平均用電量的47%,亦使該校每瓩每日平均發電效益提高到3.19度電,比模擬預估值2.95度電高出達8%

  同時,該案共有兩項創新建置,包括加裝PM2.5監測系統以及採用輕量化太陽能模組。後者為採用大同集團旗下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以及同昱能源共同開發的高科技模組。

  此外,亦由大同建置之全國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台北能源之丘」─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自去年元月掛表發電至12/7累積發電量200萬度,提前達成年度目標。

  大同說,目前台灣太陽能發電系統中,大同在公有房舍建置量居冠,建置案包括六都、南投縣、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離島則有澎湖、金門、東沙島、南沙太平島等。截至去年底,該公司已完成超過70MWp裝置容量併網發電,每年可發電7732萬度以上,一年約可減少4.09萬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106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