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助勞工組工會 勞動部發布要點擴大補助

2018年02月23日 15:19 中時  洪安怡

勞動部今(23)日宣布發布「勞動部輔導勞工籌組企業工會或產業工會補助要點」、「勞動部補助新成立工會辦理教育訓練實施要點」,相關團體舉行活動1天最多可申請補助5萬元,從即日起開放受理。

為了協助更多勞工籌組工會,勞動部放寬補助內容,新申請對象除了原有工會及工會聯合組織外,成立宗旨是推動勞動事務相關的團體,也可列為補助對象;另外也降低教育訓練人數門檻,從30人降為15人,再擴大補助事項,將成立大會當天也列為補助項目。

勞動部去年已經補助14家新成立的工會進行相關教育訓練,一共花費30多萬元,而,勞動部指出,補助額度上限為半天3萬,全天5萬等,還要看申請的團體人數,而一個團體最多補助5次,實報實銷。

勞動部指出,目前全台企業工會組織率為15.6%,未來期望透過相關補助,提升工會組織率,並且強化工會運作能力,質量並重,詳細申請辦法可於勞動部官網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