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大同前董座林蔚山 婉辭擔任總裁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24日電)大同 (2371) 今天公告,前董事長林蔚山婉辭擔任大同集團總裁。大同轉述,林蔚山認為「總裁」是他父親林挺生民國95年過世後敬設之稱謂,為表示對父親敬意,婉謝董事會好意。

大同公司日前發布重大訊息公告,董事長林蔚山辭任,董事會通過由現任總經理林郭文艷擔任董事長,並一致推舉林蔚山為大同集團總裁。

不過,大同發言人彭文傑表示,公司今天收到前董事長林蔚山致公司董事會函,林蔚山認為「總裁」為其父親林挺生民國95年過世後,為表示對他的尊敬,而設之稱謂。為表示對其父親敬意,林蔚山婉謝大同公司董事會好意,也感謝董事會對其付出與貢獻肯定,並希望董事會無需再做任何安排。

林蔚山在多年前以個人名義投資筆電廠通達,但通達經營不善,致虧損連連,林蔚山疑涉挪用大同集團資金、觸犯證券交易法的背信罪,台灣高等法院原判決林蔚山共需賠償新台幣22億元,但最高法院廢棄高院的原判決,並發回重新審理。

大同市場派先前屢次以林蔚山在通達案被判刑為由,認為林蔚山不適任大同董事及董事長,但林蔚山去年5月在股東會喊冤,直言司法不公不義。

林蔚山在辭職聲明書指出,通達案,他被指責為背信掏空時,「真是泣血錐心之痛」;林家第三代傳承的他長期努力於經營公司,怎可能有任何念頭去傷害大同?

大同公司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大同歡慶百年之際,華映與綠能開始轉盈,大同公司也站上新事業成長的軌道,林蔚山希望將更多個人心力投入大同集團的發展和社會公益,並全力捍衛自身清白與維護司法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