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大同市場派提開股東臨會 公司:董事會討論




2018/03/22 22: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322日電)老字號大同公司 (2371) 又見經營權之爭,市場派股東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大同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將依法於7天前通知召開董事會,討論決定後答覆。

中國時報等媒體報導,大同市場派代表欣同公司、新大同公司及鄭佳佳日前發函要求大同董事會召開股東臨時會,以7大理由反對現金增資案,並提出董事及獨立董事有5項不適任原因,要求全面改選。

對此,大同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針對股東要求開臨股會一事,大同將依法於7天前通知召開董事會,討論決定後答覆。

大同強調,有關今天媒體報導市場派提開臨股會的7大理由,這些理由實際上已一再提出過,大同已於2017年、2018年多次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與駁斥。

大同表示,大同向來遵從股東會決議並恪遵法令規定,從未違反股東會決議的情事。這次董事會通過的現金增資案依法令規定,是在額定股本的範圍內由董事會決議行之,屬董事會職權,但大同慎重行事,也將國內辦理現金增資案於2017511日股東會提請討論,獲得過半56%的支持通過在案。

大同進一步表示,大同董事會全體董事皆恪盡職守,無私貢獻,以其專業為公司營運做決策,並共同為未來發展規劃。所有議案均經過內部經營團隊的審慎評估及董事會充分周延討論,必要時還請外部專家協助評估,並恪遵相關規範辦理而決策,請勿恣意攻擊。

大同指出,市場派屢屢利用媒體散布扭曲事實的言論,企圖誤導主管機關與所有股東,製造不實氛圍,破壞公司商譽,並影響股價,損及所有股東的權益,呼籲市場派切勿一再妨害所有股東的權益,以免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