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大同醫護取得Omnicell智慧藥櫃銷售權,切入eICU,智慧城市展秀成果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旗下智慧醫療子公司大同醫護傳佳音,轉投資安欣好耀今年取得全美市占率第一的Omnicell智能藥櫃銷售權,並將於本屆智慧城市展展出。

  2018年「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預計週二(27)開展,大同醫護將展出智慧居家氧氣治療的全新服務,亦投入「智慧醫療展區」(SHE)展示全新的智慧加護病房(eICU)主題概念。

  大同醫護指出,在全球人口老化的浪潮下,該公司透過新科技,推出訴求縮短耗時、兼固品質、提升素質的最佳解決方案,今年展出三個產品,都跟時間密切關聯,包括「智慧藥櫃」、「智慧居家氧氣治療Smart Hot(Hot Oxygen Therapy)」以及智能重症照護系統。

  該公司表示,今年旗下轉投資安欣好耀取得全美市占率第一的Omnicell智能藥櫃的銷售權,Omnicell自動化藥品管理系統可藉由遠端完成配藥作業,自由選用不同規格的智慧藥櫃,不僅可自動記錄並追蹤藥品流向,還能進一步協助護理師取藥及返還藥品、幫助藥師執行藥品庫存管理作業,避免藥品呆滯過期,以提高患者用藥安全、醫護人員工作效率。

  智慧居家氧氣治療則將氧氣機透過藍牙與App結合,讓使用者可用更輕鬆的方式操作機器,即時且自動的記錄氧氣濃度、氧氣流量、及使用時間等重要資料,讓患者在回診的時候可以主動提供給主治醫師,做為氧氣治療評估的一項重要依據,改善患者治療的成效。

  至於加護病房患者狀況瞬息萬變,更是與時間賽跑,醫師須在最短時間獲得病患資訊、進行診斷與處置,因此「時間」在醫療領域中,是一項極為重要的關鍵因素,能夠及時收集完整資訊、資料自動拋轉彙整,並提供自動判讀警示。此將於智慧醫療展區完整呈現,說明如何藉此有效地縮短醫護人員的平均反應時間,大幅改善工作效率及提高病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