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大同股東會,公司派一勝一敗



2018/06/28 07:42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以大同 (2371) 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公司派,昨(27)日股東會對戰市場派,一勝一負。大同為落實公司治理、新增水資源管理營業項目而提修改公司章程案,首開今年股東會修改公司章程未過關先例,另市場派要求指派檢查人議案遭否決。

 大同市場派持股已達35%以上,昨日股東會被視為市場派逼宮的前哨戰,股東出席率超過90%,由林郭文艷主首次以董事長身分主持。會中市場派輪番上陣,連名嘴都參一腳,但市場派要求選任檢查人議案,因大同集團棄權策略奏效,贊成票僅6.91%,市場派敗下陣。

 不過,大同以落實公司治理為由,3月由獨立董事及外部董事成立公司治理委員會,大同正著手規劃開發水資源系統整合業務,才新增「水資源管理」營業項目,遭市場派反對,贊成票僅45%未能過關,雙方一勝一負。

 大同去年由虧轉盈,EPS雖回升至0.03元,為彌補累積虧損,昨日股東會決議不配發股利,小股東不滿大同長期虧損,林郭文艷也為此向在場股東表達歉意。

 林郭文艷會後受訪表示,修改公司章程案未過關,是外資對修改公司章程不清楚而棄權,公司治理委員會屬董事會功能性委員會,未修改公司章程仍可運作。水資源是大同系統事業業務,這次修改公司章程未過,無法取得參與政府水資源投標資格,會朝設子公司方向營運。

 大同計畫在台南七股漁光特區興建太陽能電廠投資案,也成為小股東關注議題,林郭文艷表示,大同計畫在七股大規模設太陽能電廠,因涉及電業法,要先完成電廠系統設計,才能向台電申請系統衝擊測試,通過才能向台南市政府、農委會及能源局等單位申請建太陽能廠,每個關卡至少23個月,最快今年底或明年第1季申請程序。

 至於大同現增案遭證管會退件,林郭表示尊重主管機構決定,但大同經營目標及策略不變,會先與主管機關溝通看有無解釋空間,再提到董事會討論是否重新遞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