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大同條款過關,經營權爭奪戰將正式開打,大同股價噴漲停,創18年新高



2018/07/09 13:44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公司法修正案通過「大同條款」,未來持股逾50%的股東將有權不經董事會即召開股東臨時會,大同公司派的經營權陷入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大同週一(9)股價在經營權爭奪戰開打的預期下攻上漲停30.9元價位,創18年以來新天價。

  上週立法院通過公司法修正案,其中第173條之1明訂,持股過半且持有期間逾3個月的股東,得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一般認為,此俗稱「大同條款」的法案通過之後,未來董監持股偏低的公司派,隨時可能面臨市場派的挑戰,上演經營權爭奪戰戲碼的機率大增。

  目前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掌握大同股權逾35%,其中王光祥即透過三家投資公司掌握股權超過10%,是目前檯面上單一最大股東,他也不諱言對於「大同條款」通過後全面改選大同董事的期待。因此,週一大同股票即在經營權爭奪戰將正式開打的預期之下噴出漲停,以林蔚山、林郭文艷夫妻為首的大同公司派,面臨的挑戰將更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