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 獨家》熄燈倒數!華映擬啟動大量解僱、2100員工留50人

2019-08-29 10:51
〔自由時報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傳出即將歇業,近期啟動大量解雇,逾2100名員工預計只留50人!

日前華映驚傳積欠台電7月電費,且8月31日即將面臨斷電危機。但更驚人的是,昨(29)日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向全體員工宣達包括台電停電、大量解僱、墊償基金3大事項,其中,已明確表示「近期會啟動大量解僱計畫」,更直指「若要以最快的速度領到墊償基金,目前規畫朝歇業方向進行」,讓不少員工大吃一驚。

爆料員工私下表示,過去公司一直說「有買家」,讓大家都有期待,也覺得「這麼大的公司不可能關門」,如今卻做出「歇業」的決定,讓人很難接受!

爆料員工提供的總經理宣達事項中,針對台電停電一事,表示最晚8月30日前會有答案,如果9月2日10點前未付款,台電就會啟動停電措施,但強調「若因雇主引起的停工,仍是有薪假」。

針對大量解雇部分,爆料資料也指出「近期會啟動大量解僱計畫,大量解雇適用目前留任的全部人員,後續要活化資產的人員初步評估需要50人,屆時公司會提出具體辦法。」

至於墊償基金部分,總經理強調會與財務長努力讓員工由「墊償基金」領到所有積欠薪水與資遣費,因此朝歇業方向進行。

員工慟!華映擬歇業近期啟動大量解僱。(員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