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綠能30日召開股臨會 討論解散清算案



2019/08/29 09:40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829日電)大同 (2371) 子公司綠能 (3519) 30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解散清算案。股臨會由綠能大股東尚志半導體和志生投資徵求委託書,市場人士表示這意味大同集團解散清算綠能意志強烈。

大同旗下綠能董事會715日決議辦理解散清算,並通過大量解僱勞工計畫,董事會也決議擬撤銷股票公開發行,待830日股東臨時會通過。

此次股東臨時會討論解散清算案,也將選任3位清算人。此外股臨會也將討論撤消股票公開發行案。

根據股臨會開會通知,此次股臨會由綠能大股東尚志半導體和志生投資徵求委託書,市場人士表示這意味大同集團解散清算綠能意志強烈。

金管會銀行局7月中旬曾公布,截至6月底,6大債權銀行對綠能科技債權授信餘額共計新台幣36.33億元,預估損失約14.54億元。

綠能先前表示,隨著產業結構變化,多晶矽晶片生產成本已無法在市場競爭,且銷售價格遠低於成本,在無法產生正向營運現金流以及營運持續虧損情況下,經評估後已無繼續維持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