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台電催繳電費恐關廠 華映:恢復營運仍是目標



2019/08/26 19:21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826日電)大同集團 (2371) 旗下面板廠中華映管 (2475) 面臨財務危機,近日傳出未正常繳交電費,可能遭斷電導致關廠的說法。中華映管今天表示,讓工廠恢復營運仍是努力目標。

華映主管表示,自從爆發財務危機以來,工廠一度停產,但在獲法院同意緊急處分期間,工廠恢復小量生產,並逐步提高產量,甚至規劃在法院同意重整後,將僅保留6代線運作,將4.5代廠出售的作法,但法院卻駁回重整計畫。

華映說,向法院聲請重整遭駁回,提出抗告又遭駁回後,工廠已被迫停產,所有計畫都被打亂。現在因未正常繳交電費,遭台灣電力公司催款,增加新的問題,但現階段仍將努力與台電及債權人協調,盼能讓工廠恢復運作。

另外,華映解釋,雖已向法院提出「再抗告」,但仍須向法院補提理由狀,近來已評估各種可能,積極尋求讓工廠恢復正常營運的可能方案,除將向法院提出有利說法,也預做最壞打算,甚至分析關廠或清算等各種情況,但目前一切均未定案,無法多做說明。

至於媒體報導,華映可能關廠,員工無法順利取得資遣費的說法,華映直言,公司財務確實面臨壓力,否則也不必聲請重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