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資產及重電誘因 王文洋進場爆香大同

時報資訊
2024年2月22日 週四 上午10:2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2371)早盤股價漲逾半根停板,市場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進場買進大同股票,宏仁集團證實並強調僅為財務投資。

大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雄厚的土地資產,及基礎紮實的重電業務,大同旗下的尚志資產,名下持有全台47萬坪的土地資產;尚志資產目前進行中的建案有4案,將在5年內帶來約350-400億元的潛在總銷額。尚志資產旗下中和聯開案110億聯貸,去年底成功由兆豐銀行完成籌組簽約,該聯貸案資金主要支應中和萬大線LG07連城錦和站聯合開發案所需資金,創下134%的超額認購潮。

大同去年前三季稅前淨利21.78億元,已連續第10季獲利。大同集團為台灣百年品牌,近年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及ESG浪潮,產品聚焦太陽能、儲能及電動車馬達等面向,並持續深耕新能源相關事業,包含強韌電網基建、儲能布建以及淨零碳排整合服務。

大同今年初代尚志資產公告,為有利都更事業推展,尚志資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就台北市大安區懷生段土地都市更新案,與地主簽訂合建契約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