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大同重電/電纜業務訂單逾百億,春節加班趕工,新產能Q1投產

財訊快報
2024年2月15日 週四 下午2:3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大同(2371)重電及電纜事業部,因應國內外客戶訂單需求強勁,在手訂單逾百億,產能滿載,農曆春節期間產線持續運轉,員工自主加班趕工。大同指出,其重電與電纜廠今年春節除初二外,從小年夜到初五均有員工依訂單需求自主留廠加班,公司亦依照勞基法國定假日加班規定給薪。據了解,董事長王光祥大年初一更由人資長陪同,親臨工廠向加班員工祝賀新年,現場並發放春節紅包以示勉勵。

大同重電是國內唯一擁有變壓器、配電盤、GIS設計製造能力的廠商,受惠國內外電力基礎建設蓬勃,產能滿載,在手訂單逾百億。大同重電亦針對2050年淨零排放能源政策,持續布局太陽光電案場及儲能系統統包工程、離岸風電陸域升壓站等綠能產業。

而用於再生能源案場的非晶質變壓器去年業績亦比前年成長30%,今年預估可再成長40%。

大同表示,電纜廠除主力台電訂單產能滿載外,市面經銷商需求加劇,同時,石化、鋼鐵產業的纜線汰換與營建業新屋開工需求提高,市場升溫。電纜廠新增產線預計本季上線,將可額外增加30%的69kV及161kV產能,公司對前景表示樂觀,有信心繳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