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勞工政見兌9成 馬:繼續努力

【中央社╱台北5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3年前提出的勞工相關政見已完成9成,在經濟不景氣中,能有這樣的成績並不容易,但政府不會因此滿足,不只會繼續努力降低失業率,也會推動其他措施。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今天晚間舉行模範勞工表揚大會,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等人出席,馬總統除頒發獎項給今年模範勞工的得主,也親切地和在場勞工握手致意。
  馬總統在致詞中表示,來表揚大會前特地問勞委會,3年前提出的勞工相關政見完成多少,勞委會告訴他已完成9成,像是4年提供10萬個婦女就業機會、增加外籍配偶就業機會、育嬰假、勞保年金等。

  馬總統說,在這樣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能有這樣的成績並不容易,尤其今年勞動三法上路更是值得紀念的時刻;以往勞工爭取權益要自己想辦法,現在經費、律師,甚至官司期間的生活都可獲得照顧,還有以前被認為「看得到吃不到」的育嬰津貼,現在也有數萬人申請。

  馬總統提到,他相信事在人為、有志竟成,在政府、企業、銀行彼此互挺下,失業率從前年8月開始往下降,最近更是下降到4.5%,但政府不會因此滿足,會繼續努力降低失業率,另外也會繼續推動工時檢討、工資增加等相關措施。

  馬總統指出,從今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就可看出經濟復甦的力道,但經濟不能只看成長,而是要看分配,因此政府也努力拉高貧窮線,並祭出奢侈稅和延長青年安心成家年限等方案,他相信只要未來朝目標邁進,台灣也會繼續贏下去。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