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廢勞基法責任制」 勞工今上街頭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周二就是五一勞動節,由於物價飛漲,勞工不只薪水沒漲,還遭剝削,不少勞動團體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首場由勞動人權協會發起,今天中午在新北市政府週邊道路登場,要求廢除勞基法84之1責任制,臨時工、派遣工應該轉為正式員工。
中午抗議群眾陸續集結的新北市政府附近,高喊,「反貧窮」和「反剝削」,勞動人權協會指出,這次會選在新北市遊行,主因是新北市獲選為「最乾淨的城市」,其實是由百萬清潔隊員用辛苦換來的,但新北市環保局竟以臨時工、派遣工僱用清潔隊員,諷刺政府帶頭剝削勞工。
 
除了清潔工,保全也是被剝削的一群,保全業工時新制將自5月1日起實施,未來全國保全人員除人身及運鈔車保全外,全天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但勞團人士指出,新制只會造成保全人員薪資再降低,最根本之道應該是提高保全人員的薪資。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