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反剝削 勞工五一大遊行

〔自由時報〕「反剝削、反貧窮」!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團結工聯發起「2012五一勞工反剝削大遊行」,逾千名勞工今日中午從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出發,接力全國勞工陣線上午在總統府前凱道舉行的「崩世代有氧運動會」,抗議勞工過勞、反漲油電費用以及要求保障勞工勞動權利等。

 逾千名勞工發出怒吼,手上拿著工會旗幟,高喊「反剝削、反貧窮」,今日中午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出發,行經台大醫院、教育部、立法院,最後在立院大門口貼上符咒,表達訴求,不過,雖然這場遊行沒有爆發嚴重的警民肢體衝突,但員警仍在立院內嚴加戒備。

 多個勞工團體今一同上街頭,控訴政府漠視勞工薪資、條件和環境上的優勢,立委徐少萍、吳育仁也到場「讚聲」,希望政府能修法將工時調降為雙週80小時以及提案增訂勞動派遣專章,詳列能夠使用派業的行業等細項。

 勞工團體除高喊「反剝削、反貧窮」口號外,也高舉「工學聯合、反對漲學費」、「禁止勞動派遣、停止政府外包」、「廢除責任制、不要過勞死」和「醫護救命、過勞奪命」等標語,同時怒斥政府「油電雙漲、薪水凍漲」,希望政府能顧及勞工心聲,保障勞動權益。

回到勞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