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陸節能工程,東元大同入列

2012/05/23 08:0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全球環保節能減碳當道,東元 (1504) 及大同 (2371) 兩家老牌家電機電大廠,以高效能馬達取得進軍大陸「節能產品惠民工程」資格門票;另外搶進歐美市場也大有斬獲,大同高效能馬達銷往歐美更被客戶訂單追著跑,得加班趕工,大馬達年底前訂單滿載,小馬達7月前訂單滿手。
業者指出,節能產品惠民工程是大陸國家發改委、財政部於2009年組織實施,以財政補貼方式推廣10大類節能產品,東元集團旗下江西東元為搶攻大陸高效節能馬達市場,去年以高壓馬達,首開台商取得大陸節能產品惠民工程資格的先例,生產低壓馬達的無錫東元也正積極申請。
大同也不甘示弱,工業用馬達日前一舉取得大陸高、低壓馬達認證資格,取得進軍大陸惠民工程的門票,大同上海廠生產的高效能馬達也開始外銷澳洲。
大同及東元兩家老牌家電機電大廠,也積極將高效能馬達銷往歐美市場,大有斬獲。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北美景氣並非那麼好,東元高效能馬達今年第1季卻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多,歐洲表現不錯,也慢慢起來,東元今年高效能馬達會比去年成長。
大同主管指出,大同在大陸上海及台灣三峽均有馬達廠,今年首季馬達外銷比去年同期成長5成,其中大馬達內外銷成長3成以上。
大同最近高低壓馬達更被歐美客戶追貨,為此三峽廠全面雙班生產,生產線員工連假日都要出勤趕工,由於大馬達製作期間比較長,年底前訂單滿載,小馬達7月底前訂單滿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