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股東砲轟私募增資又虧損成循環 華映: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2012/06/20 10:40 鉅亨網 記者葉家瑋 桃園

面板大廠中華映管 (2475) 今天召開股東會,華映2011年全年虧損124.8億元,每股虧損1.9元,今年不發放股利;華映在今年首季持續虧損,每股淨值來到4.65元,被金管會列為全額交割股,股價更應聲打趴跌至1元多;今年華映又將以不超過45億股展開私募,發行國內外可轉換公司債上限80億元,卻遭到股東輪番砲轟,認為華映私募增資但股價續跌,簡直在「虧損股東身上灑鹽,再吸一次血。」「私募沒績效,希望華映賣擱害人啊。」對此董事長林蔚山不願正面回應,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則表示,「請股東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有股東表示,華映之前是大虧,現在是慘不忍睹,從股價20元一路跌到剩1元多,並重複私募增資,完全看不出私募效益何在;砲轟華映營運每下愈況,表現令人傷感,希望公司盡快轉虧為盈:也有股東無奈表示,對大同公司印象很好,但華映演變成今天這地步,真的不得不講不好聽的話。

面對股東質疑,華映董事長林蔚山皆不願正面回應,僅表示引進元太 (8069) 和仁寶的 (2324) 資金都很順利,並且達到研發技術上的合作效益。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則說,面板業真的很辛苦,公司的虧損經營者責無旁貸,但目前整個面板產業還是處於供過於求態勢,就連面板雙虎友達 (2409) 奇美電 (3481) 的虧損都比華映大,不過公司並不是抱持「其它面板廠虧損,我們就虧損。」的心態,將持續做出產品差異化,力拚轉虧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