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華映深圳廠 賣給華星光電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3.03.15

為活化資產,華映昨(14)日公告,出售子公司深圳華映顯示科技予液晶電視模組代工客戶華星光電,總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46億元,處分利益約為人民幣4,700萬元(約新台幣2.25億元),估計在今年6月完成股權轉讓等相關事宜。
深圳華映顯示科技是華映2005年因應生產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需求,在深圳建置的後段模組廠,藉此完成TV面板的一條龍策略布局,以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服務。但隨著產業與市場的變動,及華映大幅縮減TV業務,轉往中小尺寸與觸控發展,華映深圳模組廠也轉型,改以對外接單代工方式營運生產。
華星光電為華映深圳模組廠合作重要客戶之一,華映為聚焦中小尺寸事業發展與有效率的活化資產,決定出售深圳華映顯示科技100%股權予華星光電,希共創雙贏局面。
這項交易是由華映與其海外子公司華映科技 (集團)公司、中華映管(百慕達)公司(CPTB)及馬來西亞中華映管 (納閩)公司(CPTL)將各自持有的深圳華映顯示科技股權,分別轉讓75%予華星光電科技、25%予華星光電國際 (香港)公司。
華映近來動作頻頻,11日宣布公開收購凌巨18.1%股權,以取得凌巨經營權,為缺中小尺寸後段模組及觸控產能的華映,補足缺口。
昨天再出售深圳TV模組後段代工廠深圳華映顯示科技,展示華映聚焦於中小尺寸面板及觸控面板的決心。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表示,華映自2011年起訂下策略轉型,決定朝中小尺寸及觸控領域發展。
2012年致力於技術及產品升級,2013年更訂定「加速擴大產品附加價值」的營運發展方針。
林盛昌指出,華映同步全面展開內部檢視作業,包含產品策略、產線優化、製程調整等,整頓與集中旗下集團資源,進行有效率資產活化與運用,全力衝刺中小尺寸面板與觸控事業範疇,積極改善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