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大同高效節能設備 前進東協

2014-11-13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

大同(2371)高效節能電力設備首度拓展緬甸市場,並同步前進東協諸國。

大同表示,電力事業群參加在緬甸仰光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國際電機電子暨電力設備展,展出符合世界環保節能概念及高效率的變壓器、永磁馬達以及各式電線電纜等電力設備產品。

大同指出,擁有超過50年的變壓器製造經驗,包含節能型非晶質變壓器、矽鋼片配電變壓器、矽鋼片電力級變壓器、爐用變壓器等,皆可依據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製造。最大承製電壓等級可達500KV,最大容量可達500MVA,此次全面在緬甸市場推出。

大同強調,有鑒於永磁馬達將在市場上取代感應馬達,此次同步展出超高效率永磁同步馬達,產品強調體積縮小,輕量化、設備簡化、低慣量設計以及超高效率,計畫在東南亞市場全面推廣,爭取新商機。

大同今年積極前進東協市場,日前參展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國際能源電力展暨高峰論壇,發表新產品的大同智慧型部分放電分析儀,及重電、馬達、電線電纜、智慧電表等智慧節能及高效率產品,提供各種智慧節能系統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爭取東協諸國的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