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陸資炒股大同案,顧立雄要重啟調查,大同(2371)股價一度重挫近7%


2017/09/19 10:29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將重啟陸資炒作大同(2371)股票案,大同股價週二(19)聞訊重挫,盤中最高大跌6.8%0.9元,來到12.4元價位,一度跌破季線。
  顧立雄週一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金管會將重新檢視洗錢防制、陸資買大同等報告,以落實洗錢防制的通報與防堵。而大同案因有新事證,因此金管會將會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則表示,金管會接獲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員工檢舉,指陸資在永豐金證券以不止一個帳戶買進大同股票。顧立雄表示,主管機關作處置,需要有明確事證。
  近日外資對大同股票站在賣方,上週以來賣超張數超過1萬張,且多數集中在近3個交易日。而在金管會將對陸資炒作大同股價重啟調查的消息傳出後,週二大同股價跳空重挫,不過也吸引逢低承接買盤進場,盤中跌幅收斂到僅約4%左右,重新站回季線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