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綠能3管齊下 林蔚山:盼今年有好消息



2017/09/26 11: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桃園2017926日電)綠能 (3519) 總經理林士源表示,透過降低成本、調整利基產品組合與開發新產品3項策略,下半年毛利率可望轉正。董事長林蔚山說,希望年底前能有好消息。

綠能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增資案可能應募人為關係人大同一案。現場許多股東接連發言關心綠能營運何時能夠好轉。

林士源表示,太陽能產業供過於求壓力大,近幾年雖然營運虧損,不過,綠能絕不會放棄,營運虧損有逐年改善的趨勢。

林士源指出,鑽石線切割產品7月開始量產,將有助成本有效下降,此外,提高利基型產品比重營運轉型效益也逐步發酵,加上市場產品價格回升,第3季毛利率可望轉正。

林士源預期,第4季也可望維持正毛利率,未來經營將可逐月改善,非常有機會達成轉虧為盈目標。

林蔚山表示,8月營運已逼近損益兩平,希望今年往後幾個月能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