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現增遭正式退件 大同:遺憾但仍續推展既定目標



2018-06-20 22:12自由時報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申請40億元的現金增資案,今日遭金管會以2大理由正式退件,對此,大同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表達對主管機關的裁定「深感遺憾」,也強調該公司仍將持續朝公司既定的營運目標推展,將此案對公司的影響降至最低。
大同公司為了發展太陽能光電業務,去年底董事會通過暫定以每股14元發行5億股,進行70億元現金增資,遭市場派激烈抗議。為了讓現增案順利過關,前董事長林蔚山在今年2月宣布辭去董事長職務,並且將現增股數降至4億股,現增金額降為40億元。
不過,增資案日前先於521日遭停止申報生效,大同公司在66日完成補件後,原先依照規定,若無重大異常情事,屆滿12個營業日、將在6月22日申報生效,但今日遭金管會退回。
大同公司強調,發展太陽能光電的方向不會改變,仍將持續朝公司既定的營運目標推展,以使對公司的影響降至最低。